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专家团队

专家团队

成波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
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
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北京汽车工程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

专家简介

  先后授业于清华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在国外大型车企任职数年后毅然回国,投身国内汽车产业建设,任教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致力于汽车主动安全及智能网联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2011年,依托清华与苏州市政府合作契机,牵头创建了国内汽车领域第一家产学研合作基地—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八年内完成近70项科技成果产业转化,开发了50多项行业领先的汽车新技术产品,累计孵化企业100多家,总年产值超30亿元,成为苏州乃至江苏省产业创新与经济发展的重要推手。

  成波院长主持过50多项国省级科研课题及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发表论文130篇,授权发明专利50多项。先后获评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江苏省“双创团队”、苏州十大科技创新创业人物等荣誉。由他牵头的“驾驶人状态及行为分析预警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江苏省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