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成果 > 车辆工程

基于磁流变液的智能悬架系统

  

智能悬架系统原理
 

基于磁流变液的智能悬架
 

基于磁流变液的悬架系统是一种智能化主动悬架系统,清研院开发的智能悬架系统包含感知系统、智能控制系统以及磁流变减振器三个部分。感知系统负责车辆状态的信息采集和上传,智能控制系统负责决策计算和目标电流的施加,磁流变减振器输出所需的目标阻尼力,实现车辆姿态的控制。相比传统的悬架系统,磁流变智能悬架系统能够有效地改善行驶颠簸、转弯侧倾、起步仰头、制动点头等问题,使车辆的操纵性、安全性、舒适性大大提高。

应用范围

高端乘用车、越野车、SUV、高端商用车、军用车辆 

主要功能

• 控制行驶颠簸、转弯侧倾、起步仰头、制动点头

• 提高车轮的抓地力,改善车辆的操纵性

• 提高车辆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适应不同路面

电子控制器
 

 

应用案例

• 已完成磁流变减振器、电子控制器、控制算法的开发及可靠性试验,具备装车能力。

 

 

疲劳试验                                                                              台架试验                                                                                   装车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