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成果 > 能源与排放

面向国六的 GPF 快速老化测试系统

1.jpg

GPF 快速老化系统通过对不同车型要求的国六 GPF 进行快速老化试验,获得不同耐久里程的老化样件。系统主要 包括掺烧燃油系统、正常燃油系统、补气系统三大模块,各模块间通过合理的运行、时间控制保证试验的安全性、 连续性,目前至少能够达到 30 万公里,与 2020 年 7 月实施轻型车第六阶段排放法规(CN6)要求的传统 GPF 老化方法(SRC)相比,该方法获得同样的老化样件可节约 90% 的时间、70% 的成本。同时,通过老化样件的获 得可建立国六不同配方油品、不同配方催化剂、不同载体规格与整车污染物排放的关联性数据,为 OEM 及零件厂 提供国六排放标准信息。

应用范围

油品对 GPF、催化剂涂层的性能影响,GPF 老化样件开发,国六排气系统的开发

1.jpg 2.jpg 3.jpg 4.jpg
发动机 润滑油 催化剂 GPF 载体

服务内容

• 总体方案设计与开发

• 精确称重方法设计

• 发动机平稳、持续运行方案设计

• 快速获得国六系统老化样件

系统特点

• 能够连续运行 200 小时以上,安全、稳定、可靠

• 能够至少模拟 20 万公里实车老化

• 快速老化与实车结果基本一致,效果好

1.png

应用案例

• 与长安汽车、吉利汽车、壳牌公司、康宁公司、雅富顿化工、NGK 载体、东风小康等企业进行合作,实现该系 统在不同润滑油配方、不同载体型号、不同发动机机型之间的互相验证与运行。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