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成果 > 新能源汽车

基于主动均衡技术的动力电池管理系统

1.jpg 2.jpg 
32 串通用型 BMS 16 串通用型 BMS
3.jpg 4.jpg
32 串主动均衡总控板 主动均衡模块

基于主动均衡技术的动力电池管理系统是基于直流母线技术的大电流主动均衡,均衡能力强、效率高、体积小,对 差异性大的梯次电池,能更好利用电池余能,提高剩余价值。

应用范围

中国铁塔基站储能、储能工程、低速电动车、低速电动物流车、电动叉车

1.jpg 2.jpg 3.jpg 4.jpg 
铁塔基站储能电池 电动叉车电池 低速车、观光巡逻车电池 AGV 智能小车

核心技术

• 通用型 BMS

针对梯次电池散而杂的特点,BMS 能通过串、并方式,系统可大可小,适应范围广 零电流待机损耗,更适合无辅助电源的低速车等应用场合

• 特高频主动均衡

能提高梯次锂离子电池利用率,增加电池寿命,降低筛选、检测成本

数据对比

• 低速车用“48V 90AH”磷酸铁锂梯次利用电池组

1.jpg

清研特高频主动均衡技术:可提升梯次电池放电容量近一倍,通过道路对比试验,较某品牌主动均衡产品续航里程提高 35% 以上。

2.jpg

经路试验证,退役电池梯次利用电池包加装主动均衡模块后,续航里程可以提高 30% 以上。

观光巡逻车试验数据显示,主动均衡与被动均衡续航里程对比显示,从 70 公里跃升至 100 公里以上。在叉车电池包充电时能使容量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