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成果 > 智能网联汽车

融合式自动泊车系统

自融合式自动泊车系统主要由环境感知系统、规划决策系统及车辆控制系统三部分构成。通过采集高性能远距离超声波传感器和高清摄像头的数据信息,进行车辆周围环境感知,结合高精度车位识别算法,可识别平行泊车位、垂直泊车位、斜列泊车位等多种车位类型,根据车辆位置及周边环境进行泊车路径规划,同时在泊车过程中实时修正泊车轨迹,并通过车辆控制算法,实现高精度的水平泊车、垂直泊车及斜列式泊车,增强了泊车系统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应用范围

乘用车及低速无人驾驶车辆

主要功能

•环境感知

•识别空间车位、线车位并进行车位融合

•路径规划和路径跟踪

•车辆控制

 

产品特点

• 【高性价比信息融合方案】超声波和摄像头视频信息融合。

• 【高效车位检测】 通过超声波传感器与图像信息的深度融合,有效车位识别率超过95%。

• 【高适应性轨迹规划】采用全局规划与泊车过程中动态重规划相结合的方法,可应对泊车环境信息(如泊车位尺寸、泊车路径中障碍物信息)变化等工况。

• 【高精度轨迹跟踪】采用多点预瞄控制与瞄点动态更新相结合的方法,泊车结束时位置误差小于10cm,车身角度误差小于2°。

• 【多场景适应】可实现平行泊车最小车位:车长+0.8米、垂直泊车最窄车位:车宽+0.8米,满足有/无车位线、路沿、墙等200多种泊车场景,泊车成功率超过95%,达到国际水准。

 

技术方案

多传感器融合自动泊车技术方案

应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