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技术研发 > 轻量化技术研发平台 > 典型成果

轻量化材料力学仿真模型开发

1.jpg

面向节能环保需求,基于轻质材料的汽车轻量化技术成为重要手段。高性能轻量化汽车产品的研发急需材料动态测试力学性能数据及仿真模型。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轻量化领域专家领衔的团队,掌握汽车轻量化材料与连接接头动态力学测试与分析核心技术,擅长轻质材料与连接接头的动态失效特性表征与仿真,成功为通用汽车、一汽、上汽、吉利、宝钢、中钢、鞍钢蒂森克虏伯等OEM和原材料供应商提供高强钢、铸造镁合金、铝合金、工程塑料、复合材料在轻量化零部件和高性能车身应用的全面技术支持。

应用范围

金属材料:高强钢/超高强钢(热成型钢)/铝合金(型材/板材/铸件)/镁合金

非金属材料:工程塑料/泡沫/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橡胶/织物

连接接头:焊点/胶粘/胶焊/铆接

服务内容

• 金属弹塑性、各项异性、断裂仿真模型

• 非金属弹塑性、大变形、应变率和断裂仿真模型开发

• 复合材料各项异性复杂力学仿真模型开发

• 点焊、胶粘、铆接等连接接头测试和仿真模型开发

技术特色

• 应用于轻量化车身的先进连接结构的动态力学行为测试

• 车用轻质材料和轻量化结构设计与CAE分析

• 应用于车用轻质材料和先进连接结构的高效模拟技术开发

• 满足耐撞性要求的轻量化车身设计及优化方法开发

应用案例

• 成功为为通用汽车、一汽、上汽、吉利、宝钢、中钢、鞍钢蒂森克虏伯等OEM和原材料供应商提供高强钢、铸造镁合金、铝合金、工程塑料、复合材料在轻量化零部件和高性能车身应用的全面技术支持。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