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技术研发 > 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平台

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平台

服务体系

智能网联中心致力于搭建支撑行业发展的智能网联汽车公共服务平台,坚持“授人以渔”模式,可提供面向特定场景的L4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自动泊车与自主泊车系统解决方案、智能网联汽车大数据采集与分析一站式服务,构建了反应中国交通特征的自动驾驶场景库“镜”,建立了包含数字孪生、传感器在环、信息安全、功能安全等多项测评内容的安全测评体系,并为产业政策、企业战略制定提供咨询规划服务。

智能网联汽车大数据服务

  • 服务行业的解决方案

    乘用车自动驾驶系统

    商用车自动驾驶系统

    自动泊车与自主泊车系统

  • 智能网联汽车大数据服务


    数据采集

    数据自动标注

    场景库“镜”

面向行业的安全测评体系

安全测评


数字孪生

传感器在环

信息安全

功能安全

专注产业的规划服务

咨询规划


数据采集

数据自动标注

场景库“镜”

技术能力

具备构建L4级自动驾驶的完整技术体系,包括高精度地图构建技术、无卫星定位条件下的激光点云与图像融合slam定位技术(定位精度优于10cm)、双目立体视觉与多传感器融合感知技术、全局与局部路径规划技术、车辆纵横向运动综合控制技术(误差<0.2m)、自动泊车控制技术等。具备智能网联汽车安全测评技术与装备体系,包括场景库构建技术、虚拟仿真与数字孪生技术、信息安全测试技术等,具备自动驾驶仿真测试软件、传感器测试装备等的自主开发能力。

L4级自动驾驶完整技术体系

  • 高精度地图

  • 激光点云与图像融合slam定位

  • 双目视觉感知

  • 路径规划

  • 多传感器融合

  • 车辆运动控制

  • 自动泊车控制

安全测评技术与装备体系

  • 场景库构建

  • 虚拟仿真与数字孪生

  • 信息安全测试

安全测评技术与装备体系

  • 仿真测试软件

  • 传感器测试装备

技术团队

智能网联中心研发团队由来自国内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学校的顶尖人才以及日本等国的外籍专家共同构成。团队中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占80%以上,4位具有博士学位,专业方向包括车辆工程、计算机、信息技术、软件工程等领域,具备丰富的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技术研发与工程化经验,承担过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以及国际合作项目,与OEM、零部件、ICT等领域企业开展了广泛的技术服务、工程咨询类合作。

负责人

戴一凡

2013年7月在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自动驾驶技术、车辆动力学控制技术。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完成了20余项国家、省部级、国际合作及企业合作项目,发表论文25篇,申请专利60余项,授权18项。担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标准专业委员会委员,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获得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百优人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苏州市“科技领军人才”等行业奖项。

项目案例